常見問題
常見問題

字級縮放

7、瀏覽網頁時,看到的是一堆亂碼怎麼辦?


如果您在瀏覽網頁發現文字出現亂碼時,可先判斷是否為個人瀏覽器設定問題,還是網頁設計的問題。判斷步驟如下:

(1)您可使用其它電腦觀看該網頁是否一樣有亂碼問題,如果其它電腦看也是一樣的話,那應該就是網頁設計不良所造成的原因,通常是網頁的語系在設計階段時沒有設定正確,或是由程式、及資料庫編碼錯誤所產生。

(2)若其它電腦看到的文字是正常,只有自已的電腦瀏覽時會有亂碼的情況時,那應該是您電腦瀏覽器設定的問題囉!

(3)為取得本站最佳瀏覽效果,請使用最新版本的 Chrome、Firefox、Safari、IE 10 以上版本或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。

(4)Chrome瀏覽器自5.5版編碼設定已被移除,其會自動轉換編碼。

(5)若您是使用IE瀏覽器,可於「檢視 / 編碼」中設定適合的語系,通常如果您是瀏覽繁體中文的網頁,可將編碼設定成繁體中文(Big5)或是Unicode(UTF-8),若是其它國家的網頁,則使用該國別之編碼即可。